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0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第八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于10月27日在嘉峪关开幕

20-10-11 10: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0月10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10月10日,记者从第八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于2020年10月27日至30日在嘉峪关开幕。

  本届展会紧紧围绕“信仰 使命 担当”主题,旨在通过影像形式集中展现党中央作出脱贫攻坚系列重大部署安排,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展会聚焦价值引领、艺术探索、技术革新、人才培养、市场交易五大要素,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充实、群星闪耀,将对我省电影事业产业克服疫情影响,朝“一带一路”电影重镇目标不断迈进提供强劲动力,将为全国电影事业产业发展提供新的智慧支持和交流成果。

  据了解,本届影展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举行,主体活动包括三个版块共十八项内容。

  10月28日上午,开幕式分为主题演讲和高端对话两项内容。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智锋将分别发表主题演讲。高端对话由鲁豫担任嘉宾主持,以“鲁豫有约”形式,与国内著名制片人、导演等主创人员,业界和学界的专家举行“圆桌论坛”。同时还将举办“影像力量助力脱贫攻坚”论坛,围绕“脱贫攻坚”主题影视作品的创作生产、影响力量如何助力脱贫攻坚等话题展开对话探讨。

  10月28至29日两天将连续开展七项活动。一是邀请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芒果TV、哔哩哔哩等主流网络视听平台电影项目负责人进行现场推介。二是由国家地理、五洲传播中心、中国外文局举办“纪实影像的国际传播”系列活动。三是邀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举行纪录片蓝皮书成果发布报告会,介绍已有研究成果。四是邀请着名导演、演员徐铮作主题分享,开展电影导演、纪录片导演跨界交流对话。五是举办重大主题纪录片创作研讨论坛,围绕重大主题的纪录片创作展开交流对话。六是邀请知名话剧导演、开心麻花团队主创人员开展“戏剧与电影”论坛,探讨从戏剧到电影的影视过渡历程、影像在戏剧中的作用、戏剧电影化等话题。七是将邀请宁浩等国内知名导演围绕中外电影史上的西部片类型的形成与发展,交流探讨西部片创作经验。

  本届展会已面向全国征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抗击疫情、脱贫攻坚、抗美援朝”题材影视作品,同时征集“庆祝建党百年”题材提案。10月20日,组委会将在北京组织评委对所征集到的影视作品进行评选。评选推介出的优秀作品将在闭幕式上发布,影展结束后,推优作品还将通过全国校园电影院线在国内高校集中展映,并在人民日报、学习强国、光明日报、纪录中国等平台发布和展播。

  展映活动将邀请《秀美人生》《金刚川》等一批讲述“脱贫攻坚”“抗美援朝”等主旋律电影以及《河西走廊之嘉峪关》等优秀纪录片,在嘉峪关、兰州两地进行展映展播,并邀请相关主创参加映后交流会,与观影群众进行交流互动。

  电影展还邀请优酷人文和阿里影业联合发起纪录电影培育计划,为优质纪录电影从投资、制作到宣发、播映提供全链路支持;举办世界摄影师论坛,邀请国内外着名摄影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围绕摄影创作中的新技术、新趋势、新潮流等话题进行国际对话;举办天工·视觉特效、声音特效专场,邀请视觉特效、声音特效领域内的头部机构和专业人士进行分享探讨;举办优秀电影剧本推介会,面向全国征集、评选、孵化、推介优秀剧本,搭建编剧、制片人、投资方洽谈合作平台;举办制作中影视项目路演活动,为已经开始拍摄、后期制作中的项目,有针对性地提供国内外发行及电影展推广支持。

  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发端于2012年,2018年前,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7届,其中第二届和第三届在兰州举办,其余5届均在嘉峪关市举办。从第八届起将短片电影展举办周期由以往的每年一届调整为每两年一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