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20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甘肃省多个城市盲道坡道建设率达到90%以上

20-06-16 11: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6月16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其中对老年人的无障碍设施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此,甘肃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育功在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表示,甘肃省多座城市盲道、坡道等无障碍设施建设率达到90%以上,下一步甘肃省将持续完善公共建筑和社区无障碍设施,为老年人出行提供便利。

  即将于7月1日施行的《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 》明确,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将发展养老服务事业纳入本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制定养老服务专项规划,建立健全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保障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经费,推动养老服务体制改革,激发各类服务主体活力,促进养老服务事业健康发展。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民政部门主管本行政区域内的养老服务工作,卫生健康部门负责统筹推进医养结合和老年人健康服务工作,发展改革、财政、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应急管理、市场监督管理、医疗保障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做好养老服务相关工作。

  城市无障碍设施为老人在城市生活提供便利,可以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城市无障碍设施建设涉及多个政府部门配合,其中就有住建部门的努力。

甘肃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育功出席新闻发布会

  对此,马育功表示,为加快甘肃省无障碍设施建设,完善现代化城市功能的需要,甘肃省住建厅组织编制完成了《甘肃省无障碍设施建设标准》和《甘肃省家庭无障碍设计标准图集》,为科学规范全省家庭无障碍标准化建设奠定了基础。各城市在市政道路规划建设中重视特殊人群的出行需求,全省大中城市盲道、坡道等主要无障碍设施基本普及,兰州、天水、嘉峪关、白银、金昌、张掖、酒泉等市的盲道、坡道等建设率达90%以上。

  马育功说,甘肃公共建筑和社区的无障碍设施服务功能今后将不断完善。甘肃省在新建、改扩建公共建筑和社区时将无障碍建设作为工程建设重要内容,与工程项目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交付使用。主要商业街、中心广场、大型商场、医院、图书馆、公园、社区建筑入口、公共通道和公共服务场所均新建和改造了一批无障碍设施。主要道路十字路口配备了电子显示过街系统,公交车设置语音报站和电子显示屏。车站和许多服务性行业电子屏幕信息系统得到普及。

发布会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看!兰州新区的经济“加速度” 图解|看!兰州新区的经济“加速度”
  • 我们毕业啦! 我们毕业啦!
  • 一桥跨两省 “川海大桥”将民和县与红古区连成一个整体 一桥跨两省 “川海大桥”将民和县与红古区连成一个整体
  • 第26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53个总投资891.73亿元 第26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53个总投资891.73亿元
  •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家长们看好自家的孩子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家长们看好自家的孩子
  • 甘肃教育丨一场别开生面的“成童礼” 甘肃教育丨一场别开生面的“成童礼”
  • 关注甘肃高考丨考场已消杀 考生请放心 关注甘肃高考丨考场已消杀 考生请放心
  • 天水“爱心助考·为梦护航”高考爱心助力车发车仪式隆重举行 天水“爱心助考·为梦护航”高考爱心助力车发车仪式隆重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今年甘肃省高考招生改革创新四大变化
2   【兰洽会签约台】 西固区签约14个项目
3   【兰洽会签约台】 永登县签约26个项目
4   【兰洽会签约台】 榆中县签约21个项目
5   定西市积极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6   【兰洽会签约台】 城关区签约22个项目
7   【兰洽会签约台】 天水签约五十三个项
8   兰洽会“云端”助力出口转内销
9   甘肃省通报二季度政务新媒体抽查检查情
10   图解|看!兰州新区的经济“加速度”
11   铸魂育人倡新风 ——金昌市新时代文明
12   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提出 把金昌打造
13   甘肃省出台措施助推科技创新
14   嘉峪关市“七五”普法终期检查验收组考
15   嘉峪关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