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发布会 >> 历年新闻发布会 >> 2019年新闻发布会 >> 政府新闻发布会

选出好干部 打造好队伍 2019年甘肃省组织工作稳步推进(图)

20-01-03 10: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2019年甘肃省组织工作新闻发布会

  中国甘肃网12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30日上午,2019年甘肃省组织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2019年省委组织部紧扣全省工作大局,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新局面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整改解决各类突出问题8.8万个

  今年,省委组织部把主题教育作为政治体检、党性拷问、作风检点的重要机遇,组织全省8.7万个党组织、164.4万名党员分两批开展主题教育,取得了重要成果。

  在整改落实中,以8个专项整治为重点推动整改落实,解决各类突出问题8.8万个,各级新建制度1.1万项,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党中央关注的工作取得重大成果,一批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得到有力整治,干部队伍作风持续好转,全省干事创业环境进一步优化,人民群众看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注重年轻干部培养

  提拔“70后”厅级干部69名

  省委组织部把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作为对干部的最大激励,大力选拔使用敢担当、善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用人环境,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干部队伍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发生明显转变。

  在干部选拔任用中,坚持事先调研、深度了解、集体把关,对空缺岗位按1:2或1:3比例提出初步人选,逐一进行集中研判,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激励作用,全省一、二级巡视员职数比原正、副巡视员职数增加5.50倍,一至四级调研员职数增加2.24倍。

  此外,尤其注重对优秀年轻干部的选拔。据统计,今年提拔“70后”厅级干部69名,干部队伍年龄结构明显改善。同时,连续两年拿出 1000个名额,面向国内部分重点高校定向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为全省储备了一批优秀年轻干部。

  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

  全省156万党员注册使用“甘肃党建”平台

  省委组织部积极适应信息化发展要求,整合资源建设“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包括标准、应用、管理、学习、服务、资讯六大功能,通过线上线下互动融合,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全省有156万党员通过手机注册使用,占党员总数的87%,7.2万个党支部在线开展组织生活,占支部总数的93%,日均活跃用户 50万人以上。

  另外,扎实推进“四抓两整治”,着力提升农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将村干部报酬由 1.8 万元提高到2.4万元,村级办公经费由3.1万元增加到4.1万元,明年还将进一步提高。

  破除人才发展体制机制障碍

  省属企业引进本科以上人才3936人

  21所省属高校引进高层次人才324人,省属企业引进本科以上人才3936人,各市州和兰州新区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3284人,全省新落户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和专业技术人才6.52万人,从国家部委、企事业单位引进89名科技、金融等方面人才到我省挂职……2019年,省委组织部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治国经邦,人才为要。为发挥拔尖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省委组织部研究制定《拔尖人才培养扶持暂行办法》,对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建立职称评审“直通车”制度,根据业绩和贡献直接晋升职称。对42个陇原青年创新人才扶持计划个人项目和25个团队项目予以重点支持,对优秀领军人才给予一次性 20万元的奖励,对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给予创新创业补贴和扶持政策,新设14 个院士专家工作站,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的氛围进一步形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开展“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爱心公益活动 麦积区开展“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爱心公益活动
  • 甘肃机场公安新年破获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获冰毒851克 甘肃机场公安新年破获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获冰毒851克
  • 甘肃演艺集团2020年首场音乐会奏响金城 甘肃演艺集团2020年首场音乐会奏响金城
  • 相约新一年 这些新书包都是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的礼物 相约新一年 这些新书包都是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的礼物
  • 法律相伴 快乐成长 法律相伴 快乐成长
  • 兰州市开展文化旅游市场检查整治 兰州市开展文化旅游市场检查整治
  • 兰州:一碗腊八粥 满满全是爱 兰州:一碗腊八粥 满满全是爱
  • 2019年兰州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中网络贷款诈骗发案数最高 2019年兰州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中网络贷款诈骗发案数最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